logo1
logo2

泡沫分离法处理染料废水工艺

一、项目简介

染料工业是世界主要化学工业之一,染料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水,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污染源。目前工业化生产和研究的染料废水处理方法主要是吸附、化学降解、电解、膜分离和生物法等,这些方法中有的成本高、有的工艺复杂、有的产生二次污染。泡沫分离技术是近些年发展比较快的分离技术,泡沫分离技术具有设备简单、投资少、能耗低和不产生污染而越来越受到更多研究者的重视。本工艺是用泡沫分离法处理染料废水,因此成本低、工艺简单和不产生二次污染且能在废水处理的同时能得到染料产品。

二、市场前景

目前,我国合成染料年产量位居世界。这些染料是芳香族化合物,结构复杂,难降解,具有潜在毒性。染料废水直接排放,一方面造成染料的浪费,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将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并可能通过食物链直接或间接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利用泡沫分离技术具有设备简单、投资少、能耗低和不产生污染的特性,探索成本低、工艺简单和不产生二次污染且能在废水处理的同时得到染料产品的新的染料废水处理方法和工艺—泡沫分离法处理染料废水工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三、规模与投资

    日处理100吨印染废水,投资30万元。

四、生产设备

    主要生产设备是泡沫分离塔和鼓风机。

五、合作方式

    共同开发和技术服务。

 

 

项目负责人:吴兆亮

联系电话:  022-26564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