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干法制备高取代度阳离子淀粉

一、项目简介

淀粉是可再生的绿色化学品。本项目以季铵型阳离子化合物作为阳离子化试剂,以固体碱为催化剂,在124hr6090℃条件下,可以制备出取代度DS0.010.30的阳离子淀粉,反应效率达到90%。该技术克服了浆法或湖化法等湿法生产中存在的反应效率低和大量碱水造成环境污染等问题。目前,该技术已经完成了50kg级的中式试验。

二、市场前景

我国具有非常丰富的淀粉资源,并且价格低廉。除了作为普通纸张增强剂、污水污泥絮凝剂、纺织上浆剂和日化产品护理剂以外,由干法工艺得到的是高取代度阳离子淀粉,还可以提高纸张的固色能力,含油污水的破乳浮油剂,印染污水的絮凝脱色剂,日化产品的杀菌剂,洗发香波中的保湿剂,餐具洗涤用品中的除垢剂,无机染料的印染助剂等。所以,干法制备的高取代度阳离子淀粉具有更广阔的应用领域。

三、主要设备及投资

真空压缩机组;低温制冷机组;不锈钢反应釜等。

按照年生产3000吨阳离子淀粉计算,需要投资200万元固定资产和100万元流动资金。

四、效益分析

应用本技术生产的产品税前利润为8001000/吨。

五、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项目负责人:黎钢

联系电话:  022-602024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