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从含氯化铵工业废水中提取氯化铵技术

一、项目简介

本项技术主要用于含氯化铵工业废水的综合治理。目前我国含氯化铵工业废水对环境的污染相当严重,包括无机化工、有机化工、稀土元素厂等,而工业废水处理又是很大的难题,一般企业的污水处理项目略微亏本或持平都属于好项目。本项技术采用水的闭路循环,蒸发出来的水经凉水塔冷却后循环使用,排放的废水是干净的冷凝水,可达标排放。 其“低温、多效、热泵蒸发和常温结晶”工艺和先进的降膜蒸发设备,使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并且已获发明专利。

二、市场前景

本项技术主要从含氯化铵的工业废水中提取氯化铵,不仅解决了工业污水对环境的污染。目前已经向河北、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深圳、等省市和地区转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明显。技术成熟可靠。总之氯化铵的市场比较广泛,前景很好。

三、主要设备及投资

我们采用三效、热泵、真空、蒸发工艺,常温结晶工艺可以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蒸发器采用钛材制造,使用寿命10年,使得设备投资相对降低。若是年产10000吨氯化铵的规模,投资将近1000万元人民币。

四、效益分析

    氯化铵属于无机盐类,主要用于农业化肥、金属焊接、电镀、鞣革、干电池、食品、医药等部门。特别是农业用化肥的用量较大。据调查,氯化铵很畅销。农用氯化铵的价格在500多元/吨,而江南的价格在600多万元/吨;成本价格在380/吨左右。若年产氯化铵10000吨的规模,则年经济效益在120万元。若精致成工业级,其价格在1500/吨。吨成本价格在700元左右。若精制成食品级或医药级氯化铵,则销售价格会比工业级的价格高出更多,还可出口创汇。经济效益会更高。

五、合作方式

    面议。 

项目负责人: 赵景利,史小平

联系电话:   022-602040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