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MC尼龙/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项目简介

本项目生产的铸型尼龙(MC尼龙)/石墨烯复合材料克服了普通MC尼龙低温韧性较差, 冲击强度偏低, 尺寸稳定性不好, 高负荷下耐磨性、自润滑性欠佳,磨损率较大等缺点。表现出优异的综合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制备轴承、齿轮、滑轮等,尤其是制备一些不能由压塑或者挤塑法制备的大型器件。该产品制备过程极其简单。

.市场前景

铸型尼龙(MC尼龙)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工程塑料之一,高性能铸型尼龙(MC尼龙)取代铜、铝、钢和铁等金属材料是今后工程塑料的主要发展方向。

.规模与投资

本项目特别适合现有MC尼龙的企业,基本不需要额外投资。对于新建企业,进口设备和国产设备差异较大,如果选用国产人工浇铸,投资很少。

.生产设备

主要设备:反应釜,浇铸设备

.效益分析

每吨产品利润约2000-3000元。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

 

 

 

 

 

项目负责人:王月欣  

所属学院:化工学院

联系电话:022-60200436 022-6020429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