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盐溶液体系中纯净态聚电解质的制备新技术

盐溶液体系中纯净态聚电解质的制备新技术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创新点在于首次在纯盐溶液的均相介质中采用等离子体引发技术完成自由基的聚合反应,同时让亲水性聚电解质产物与盐溶液介质相分离,从而解决了亲水性聚电解质在制备过程中直接提纯分离的科学问题,最终获得直接合成纯净态亲水性聚电解质的新技术。该项目技术成果经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其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项目该技术成果已经在贵州六盘水煤矿煤泥厂、四川攀枝花煤矿煤泥厂等单位应用一年,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二、市场前景

纯净态聚电解质具有分子量分布窄,电荷聚集密度高等分子结构优势,特别适合于洗煤污水净化,处理后中水完全达到循环应用,处理成本仅为0.150.25/方污水,对于高浓度煤泥脱水也具有很好的应用效果。该产品在洗煤场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不仅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同时通过节约洗煤用水和提高精煤回收率,给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规模与投资

按照月生产50吨产品计算,需要投资10万元固定资产和100万元流动资金。

四、生产设备

反应精混设备一套。

五、效益分析

应用本技术生产的产品税前利润为15001800/吨。

六、合作方式

考虑到等离子体引发技术的复杂性,该项目技术合作主要在合成中间体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反应、调和配方与应用方面。

 

项目负责人:黎钢

联系电话:  022-6020487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