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化工学院2022年招收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通知

化工学院2022年招收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的通知


一、接收对象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接本、对口升学等学生)。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

2、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的记录。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

3、申请人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且本科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4、申请人英语基础较好,原则上应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5、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报名方式

1、申请人将相关报名材料,于2021年9月17日前发至gp791203@hebut.edu.cn,邮件主题以“姓名-本科学校-申请专业”命名,将《申请表》和佐证材料扫描件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上传为邮件附件,命名方式与邮件主题相同。同时在国家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2、材料明细请及时查阅“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yjs.hebut.edu.cn”,按照学校通知中的要求准备。

3、PDF报名材料经学院审核后,将尽快安排面试,原则上选择上采用线上方式。

四、学院简介

化工学院现有教工23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59人,硕士生导师175人,在校博士研究生89人,硕士研究生807人,已经形成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多层次办学的教育体系。

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涵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海洋化工等研究方向)及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涵盖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研究方向)和化工过程机械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在化学工程领域、安全工程领域、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授予权。

五、奖助政策

1、全日制非定向推免硕士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或申请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2、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硕士研究生,在申请硕博连读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直博研究生的奖学金、助学金等奖助政策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老师

电子邮箱:gp791203@hebut.edu.cn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西平道5340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