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张旭教授课题组

张旭教授课题组

招生专业:

硕士:070300化学(学硕)、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

博士: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研究方向:

1. 具有应用背景的基础研究以发展新结构、新方法制备纳米材料为基础,以催化、吸附、电池电极相变储能、特殊浸润性为应用方向的基础研究,方向已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Composites Part B: Engineering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CatalysisRenewable Energy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上/下册,第二著者),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8项,授权36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1

2. 产业化研究以超双疏材料的产业化为基础,已经在纺织、建筑、电器、油水分离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横向课题92019年作为主要立项单位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纺织品 表面浸润性能的检测和评价》(20193098-T-608)国家标准的起草已在纺织品领域形成了可销售的产品,产品通过了RoSH2.0有害物质检测及欧洲含氟类有害物质检测基于超疏水原理开发的超疏水面料具有超强拒水、自清洁、防紫外线的功能,同时具有耐强酸、强碱、耐候性强、耐磨损、使用长效、高透气性、易燃的特性,是完全不同于当前超泼水的一种新一代纺织面料。2019年12月已实现用于纺织品面料的超疏水涂层材料的吨级生产。超疏水面料制成的“淋不湿”雨伞2018年在日本https://shop.moonbat.co.jp/brand/floatus/及国内上市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91358189688&spm=a1z0k.7385961.0.d4919233.81ba4779nSu5j4&_u=t2dmg8j26111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累计生产超疏水面料近60万延米(约100万平米)。

团队成员:目前团队包括教授2名、高级实验师1名、博士后1名、博士生3名、硕士研究生18名。团队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最大限度的提供学生良好的科研条件和更多的锻炼机会,其中培养的研究生3人获得省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人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及励志奖学金。Work hard and play hard期待有之士的加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