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李栋婵副教授课题组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李栋婵课题组简介

招收专业:081700化学工程与技术(学位硕士),085602化学工程(专业硕士)。

一、主要研究方向

1. 可拉伸材料设计与智能可穿戴电子器件开发弹性、柔性和可拉材料的设计、制备与性能反馈,智能可穿戴设备中光电显示和传感信号等电子器件开发。

2. 溶液化学和无机盐类分离工艺设计和开发利用溶液化学和无机化学等方法来实现无机盐类及稀散有价元素的分离、提取和转化,设计工艺路线和技术方法。

二、研究成果

1. 可拉伸材料与智能穿戴电子是当前科学研究的热点和前沿。

团队开发了基于软弹性体的复杂三维结构,制作了传感器系统完全集成的智能手套,可应用于可穿戴电子设备、先进假肢、人机界面、软机器人和微流体等领域。相关代表性工作发表在顶级刊物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上(JCR 分区 1 区 Top)

20200909159962788136209586.png

20200909159962802828602473.png

代表性工作 1:可拉伸电子器件和传感器系统集成的智能手套

2. 针对我国丰富的液体矿床资源,研究溶液组成变化、盐类结晶沉积、溶解转化的过程与机制,揭示离子相互作用及成盐规律,制定锂盐、锶盐等无机盐类产品开发、分离及综合利用工艺方案。相关代表性工作发表在 J. Chem. Eng. Data、Fluid Phase Equilib.等上。

20200909159962795609702795.png

代表性工作 2:溶液体系平衡和盐类矿物表征

三、团队情况

图片4.png

李栋婵,女,博士,副教授,河北省化学热力学委员会委员。承担国家项目 3 项,河北省重点项目 3 项,河北省/天津市基金项目 2项,经费总计 200 余万,发表论文 30 多篇,授权专利 6 项。

图片5.png

课题组成员合照 

                              

图片6.png

课题组交流学习

课题组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团队坚持“互帮互助,良师益友,悉心科研,不断进步”的管理方式,成员关系好,沟通效率高。学生实现奖学金全覆盖。课题组与国内高水平研究院所交流合作,深造环境好。已毕业研究生在科技企业或技术单位等任职,收入待遇高,发展前景好。

欢迎大家来信咨询 !!!

电话/微信 15822489262

邮箱 dongchanli@126.com dongchanli@hebut.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