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化工原理教研室教师走进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公司交流学习

为了推动“化工原理”金课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实践教学能力,2019年7月16日,我院化工原理教研室李春利教授等一行8人来到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河北新启元能源技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郑拥军副总经理对化工原理教研室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老师们参观学习。


首先,老师们参观了油品槽车装车油气回收工艺。郑总从安全、环保以及技术进步的角度给老师们讲解了装车工艺及原理。


 


  在异戊醇装置,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工业精馏装置的每一个设备:立式热虹吸式再沸器,卧式热虹吸式再沸器,浮头式换热器,U型管式换热器,蒸汽控制阀组,凝水阀组,塔板装卸方式,空冷,液位传器,液位控制方式,工艺泵的安装配置调节方式等。


在控制室,郑总及车间技术人员对芳烃装置中的萃取,精馏,苯精制做了详细介绍。在装置现场,还详细了解了变压吸附,甲醇双效精馏,减压分馏塔系统,双吸式离心泵,多级压缩机,高压液体透平的操作原理。 


交流过程中,李春利教授还与郑拥军副总经理就科技创新项目合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时间过得很快,一天的化工企业交流学习结束了,老师们不辞辛苦,冒着酷暑,把整个行程排得很满,但收获也颇丰,大家一致认为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非常感谢新启元公司郑总的辛勤付出。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教师们不仅直观了解了现代化工先进技术和装备,还收集了大量的设备流程教学资料。这次学习对提高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工程能力培养必将产生积极作用,并有力推动“化工原理”金课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