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紧绷防范之弦,谨防电信诈骗—化工学院防电信诈骗讲座成功举办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我院团委于10月26日下午四点半在化工楼202成功举办防电信诈骗讲座。邀请到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刑事办案队副队长高树茂和红桥分局丁字沽派出所社区防范大队副队长张彦哲为同学们普及诈骗防范知识。2018级辅导员封刚出席了本次讲座,化工学院各班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门见山,高树茂副队长指出我们大学生是电信诈骗的主要目标之一,引起同学们对于电信诈骗问题的关注。接下来,高队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冒充公安、检察院、法院,冒充熟人,虚拟网络购物,虚拟“电话欠费”,网络刷单等共计16种诈骗方式,加强了同学们对诈骗的警戒心。随后高队长又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以及应对各种诈骗方式的方法,提醒大家时刻要提高警惕心,不要相信世界上有所谓免费的午餐,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电信诈骗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现场的同学们都主动承担起为同学、亲友分发宣传提示的任务,为防范电信诈骗技能的普及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次讲座,各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对于现在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方式,大家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这也让同学们对未来更加顺利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