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化工学院消防安全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学校“119”消防月的号召,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化工学院于11月9日下午16时在化工楼202举办了2018消防安全宣讲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河北工业大学安全工作处李麟浩老师、明德物业张婷经理。化工学院各班宿舍长、安全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婷经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着重介绍了宿舍火灾的危害和预防要点。同时普及了火灾扑救和逃生知识,让同学们在日后面对火灾时有了充分的自保能力。



紧接着,李麟浩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容易引发宿舍火灾的各种危险行为,大大增强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警惕心。他尤其强调了预防火灾“知行合一”的观点,要求大家不但要了解安全知识,更要付诸于实际的预防行动。



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安全教育,通过这次讲座,他们摒弃了一些“火灾离我们很远”的错误观念,了解并掌握了一些逃生实用技能。主动承担起向其他同学进一步宣传的责任,并希望类似这种实用性和操作性兼备的安全教育常做。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多方位了解消防知识的机会,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的认识,提升了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接下来,化工学院将在学生中开展一系列的生命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其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技能,提升幸福生活指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