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传承文化,纪念先烈|化工学院开展“清明追忆,踏青缅怀”活动

  • 4月5日,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清明节,作为寻根祭祖的传统节日与我国的法定节假日,有缅怀先人,踏青扫墓的习俗。为了响应党中央宣扬传统文化的号召,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历史使命与责任感,化工学院成功开展了清明追忆,踏青缅怀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人员共22人。


    本次活动于4月4日在中山公园开展,在高大挺拔的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感受到了庄严肃穆的气氛。首先同学们了解了纪念碑的来历,大家深刻了解并学习了其所铭刻的十五位烈士的光辉事迹。随后,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于烈士们的追忆缅怀,并致以三鞠躬,以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


    本次活动应和了清明节自古以来踏青扫墓的习俗,响应了学校的爱国主义号召。每位参与者内心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感得到了深深的加强,每个人都立下了努力学习,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作出贡献的志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