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化工学院毕业班临时党支部制度

  •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党字〔20189

     

    化工学院毕业班临时党支部制度

    本科生在毕业设计阶段,由于学生分散、时间不好掌握以及找就业单位等客观因素,使辅导员很难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为此,学院开展“毕业班党员师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试点工作。

    1. 开展“毕业班党员师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试点工作的目的

    开展“毕业班党员师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试点工作,就是通过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加强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进度和生活状态,发现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解决,从而达到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目的。

    2. 开展“毕业班党员师生成立临时党支部”的试点工作的步骤和要求

    (1)每年3月底或4月初,成立毕业班学生党员和专业教师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并明确临时党支部的职责和工作要求。

    (2)临时党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在支部会上,每位学生党员将自己的思想动态、学习进度和生活状况向党员教师汇报,党员教师就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向学生党员反馈,并针对有问题的学生商量解决办法。

    (3)对于突发问题或个别问题,学生党员有责任和义务随时向党员指导教师反映,并协助指导教师解决问题。

    (4)根据需要,临时党支部可以邀请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及班导师参加支部会议,共同商讨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阶段出现问题的解决办法。

     

     

                         中共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