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不忘初心抚今追昔,牢记使命再踏征程——化工原理党支部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抚今追昔,牢记使命再踏征程

——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制药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相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全体党员在新的学期更好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9月21日,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党支部在天津市蓟县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9月20日下午4点,化工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和制药工程系党支部教工乘车前往天津市蓟县,晚上7点,一行到达蓟县县委党校入住。化工原理党支部书记王志英随即召开会议,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并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布置规划。王志英首先传达了校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教育目标和实施方案,号召大家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深入理论学习,认真查找不足,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要求各支部委员分工协作,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将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做好做实。王志英还对本次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21日清晨,两支部一行参观学习了蓟县县委党校的主题教育宣传展。国庆将至,大家在党校的院落里不仅感受到浓浓的国庆气氛,也为其涤荡心灵的宣传标语和图画所感慨。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建设一定要重视宣传教育工作。

上午十点,老师们乘车抵达长城脚下,参观了长城历史博物馆。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这里是我国第一座长城博物馆。大家在这里了解我国万里长城的分布、历史及修复故事,回顾了抗倭英雄戚继光和诸多抗日英雄的英勇事迹,参观了古代兵器和兵法。长城,见证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


 

从长城博物馆移步百将碑林。一块块白色大理石上,镌刻着中国人民解放军107位将帅的题墨,苍劲有力的笔迹,展现了将士们气壮山河的悲情和爱国情怀。墨香碑林中,高高矗立着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雕像。在毛主席的雕像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在高忠良教授的带领下,再次对党和毛主席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在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非同一般,心情格外激动。入党誓词,字字千钧,身为党的一员,不仅要忠于党,忠于4人民,在社会主义新时代,更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漫长的工作中,要毫不衰减地坚持下去,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旗增辉。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一起追忆历史,展望未来,不仅净化了心灵,激励了斗志,还通过登山活动强身健体,磨练了意志,是一次有力度有温度的实践教育活动。党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立足本岗积极奉献,做一名无悔于入党誓词的优秀共产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