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我院召开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我院召开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在7C208召开全院教职工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宏飞代表学院党委传达、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跃庭主持。


郭宏飞按照校党委要求,全文传达了“河北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向全体参会教职工介绍了党中央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这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做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郭宏飞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


最后,郭宏飞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尤其是中共党员,要深入学习“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努力钻研业务,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学院党委和行政将以“决定”为指引,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决定”,深刻领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内涵,提高学院领导班子领导学院改革发展的能力,研究、改进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加快学院管理机制改革,推进学院快速发展、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形成求实、奋斗、争先创优的文化氛围,为学院各方面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张跃庭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决定”的工作部署,要求各支部认真开展学习,学习“决定”和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把“决定”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教育、管理、服务实践中去。

/图:杨博涵 审核:张跃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