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化工学院刘智勇教授出访葡萄牙、希腊、意大利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化工学院刘智勇教授出访葡萄牙、希腊、意大利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

 

化工学院海洋技术系刘智勇教授于2019109日至116日出访葡萄牙、希腊、意大利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为大会副主席参加第22届节能减排中的过程集成国际会议。

109日至19日,刘教授到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进行合作研究访问。牙科英布拉大学位于葡萄牙科英布拉市,建立于1290年,是欧洲乃至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设有建筑、教育、工程、人文、法律、数学、医学、自然科学、心理学、社会科学和体育等学院,约26000名在校学生。

刘智勇教授在该校做了题为“采用浓度势方法设计多杂质水网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该校化工学院副院长柯西教授主持,数十位教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柯西教授表示,此前曾阅读过刘教授于1998年在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刊发表的热力学方面的一篇论文。会后,刘教授就报告内容及热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和与会学者展开深入探讨并与该校Nuno Oliveira博士进一步研讨化工系统工程领域常用方法的特点以及各种方法在不同问题上的应用。Oliveira博士毕业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在Chem Eng Sci, Ind Eng Chem Res, Comput Chem Eng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60多篇。双方一致认为,两校之间应加强合作,共促发展。

Oliveira博士陪同参观该校化工学院实验室

1020日,刘智勇教授抵达希腊,出席“第22届节能减排中的过程集成国际会议”。刘教授被推举为大会副主席、学术委员会成员、“水与废水管理”分会主持人。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期间,刘教授与各国学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积极介绍国内学者与会议主办方认识,积极推进我国学者与国际相关领域学者建立联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同时,刘智勇教授在此次大会上做了题为“基于性质的整体水网络设计新方法”的主旨(keynote)报告、针对论文“具有多个再生单元的水网络设计新方法”进行展板交流,两篇论文均被推荐到国际刊物发表。

介绍东南大学沈炯教授(左一)及潘蕾教授(右一)与该大会主席Jiri Klemes(左二)教授见面

刘智勇做主旨(keynote)报告

随后,刘智勇教授来到希腊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就能量与水系统集成问题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著名国际刊物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的副主编Panagiotis Seferlis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是希腊最大的大学,以希腊先哲,哲学家、科学家、教育家亚里士多德命名,始建于1925年。

1028日至115日,刘教授在意大利访问了热那亚大学。热那亚大学创建于1471年,是意大利一所老牌的综合类公立大学,开设本科和硕士课程142 门,博士课程27 门,有 11 个学院,教师一千余名,学生近三万人。

刘教授做了题为“具有再生单元的水网络设计与分析”的学术报告并与该校模拟团队主席、工业工程和技术国际硕士课程总负责人阿格斯廷诺·布如宗教授探讨在水网络设计新方法基础上开发计算机模拟软件的相关事宜。阿格斯廷诺·布如宗教授表示希望能和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加强学校之间的学术、人员等方面的沟通合作。

  

与布如宗教授及其部分课题组人员合影



在该校做学术报告现场


 

 

文:苑博儒 杨博涵 图:刘智勇 审核:郭宏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