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李延涛副校长就加快国家“双一流”建设工作到我院调研


李延涛副校长就加快国家“双一流”建设工作到我院调研


4月13日上午,副校长李延涛带领发展规划部到我院就学院学科建设主要思路、支撑国家“双一流”建设主要举措,以及“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规划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郭宏飞、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跃庭、副院长张少峰、副院长姜艳军、海水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吉林和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资源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贺亮及部分学科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64.jpg

李延涛副校长首先听取了曹吉林副主任关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工作汇报。曹吉林副主任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基本情况、建设发展、建设总结及今后发展初步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并梳理了学科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加强学科融合、加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科技奖、重大重点项目的申报;高水平人才引进;标志性产学研合作成果等问题。郭宏飞书记指出:学科的发展应该贯彻学校工学并举的特色,瞄准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行业、地方化工领域重大需求,进行跨学科跨学院组合大的团队,要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工作积极性,挖掘科研潜力,到化工企业寻找课题,解决实际问题,争取在科研经费有大的提升。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所在学科方向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264.jpg

李延涛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化工学院学科发展要寻求更新的切入点以融入学校“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世界一流学科发展中,同时加强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相关成绩材料的汇总整理,积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李延涛副校长的总结对于我院学科建设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一定抓紧认真落实,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国家”双一流”战略为契机,以组织管理和保障措施为推手,凝心聚力将化工学院各项工作推向快速发展的轨道!

图、文:甘泉瑛  审核:郭宏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