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郎利影副校长一行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到我院调研

郎利影副校长一行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到我院调研

4月23日下午,副校长郎利影带领本科生院副院长纪志永等4人到我院就本科生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郭宏飞、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跃庭、副院长张少峰、副院长姜艳军、海水资源高效利用化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曹吉林、化工节能过程集成与资源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贺亮及各系、部、教研室和中心主任等参加了座谈。

1.png

郎利影副校长首先听取了姜艳军副院长关于化工学院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姜艳军副院长从本学期教学情况、教学工作成效和举措、本科生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汇报。详细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的规模、学院平台建设成效、本学期进行线上教学的基本措施、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内容。与会的各位主任结合自己专业(部门)的特点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就专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郎利影副校长和纪志永副院长进行了沟通。郭宏飞书记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高校工作的重点,化工学院从培养方案入手,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学风建设,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化工人才,同时也要加大与企业的联系,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

2.png

郎利影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在一流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化工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力度,深化内涵建设,进一步引进高素质人才,努力培育更多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整合优势资源,大力开展“金课”建设,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纪志永副院长对我院毕业论文(设计)、聘请企业导师、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也给了好的建议。

3.png


学院将抓紧认真落实郎利影副校长和本科生院的建议,以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在坚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努力开拓创新,将化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图/文:骈岩杰  审核:郭宏飞 纪志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