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1
logo2

王若瑾

现任职称/职务:讲师

通讯地址:天津市红桥区河北工业大学(东院)

邮政编码:300130

电子邮箱:wangrj@hebut.edu.cn

联系电话:13312193817

 

研究领域

1.多相流动及分离技术

2.流态化技术和多相流反应工程

讲授课程

学术经历

20092013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获本科学士学位;

20132018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

学术兼职

学术成就

学术成就:

      一直从事固定床和移动床内气固两相流动的实验和模拟研究工作。目前参与过国家级项2项,主持科研项目1项,发表论文3篇,参加国内外会议2次。


研究成果:
     
目前采用数值模拟和理论分析的方法对气固错流移动床内两相流动特性进行分析,提出了操作参数和结构优化方案,并进行实验验证。具体包括:

1)采用单因素变量法模拟不同操作参数和物性参数对气固错流移动床内两相流动特性的影响,并通过模型衡量各变量对空腔和贴壁的影响。此外,通过量化气固错流移动床内床层端部的气体非理想轴向流动,更好地分析床体内气相流场信息,并以此评估其对空腔或气阻的影响;

2)模拟研究了气固错流移动床中集气室和分气室(中心管和环形管)内压力分布,并考察床层空隙率和气流量的影响;

3)提出了床层端部设置挡板、采用气体预分布内构件、优化气体下流面约翰逊网高度、中心管内构件、两个气体进出口和环形管中环形开口改为侧面开口的新结构,并给出了结构尺寸的计算方法,以改善床体内气固两相流动。

 

奖励及荣誉:
[1]   
2018年获河北工业大学师德建设与板书设计竞赛二等奖。

 

科研项目

1.王若瑾等. 移动床内多下料口-流化区耦合结构对气固流动特性的影响机制,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2019.

论著专利

[1] Wang R J, Fan Y P, Lu C X. Influences of different operating parameters and gas/solid properties in the rectangular cross-flow moving bed [J]. Powder Technol.. 2017; 318: 135-150.

[2] Wang R J, Fan Y P, Lu C X. Gas axial dispersion behavior and gas residence time in the radial flow bed [J]. IECR. 2017, 56 (42): 12203-12214.

[3] 王若瑾, ,龙文宇,. 矩形错流移动床稠密气固两相流的实验和模拟 [J]. 过程工程学报, 2015, 15(3): 86-92.

招生方向

工学/机械类/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TOP